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9-10-2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75 次[ 字体:    ]

20191028日上午,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同志,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同志,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支部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张莉同志结合调研成果及本人学习情况分别进行了专题讲授。

王宏同志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身铸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总书记讲话对甘肃未来发展意义深远,总书记视察甘肃下团甘肃三次讲话精神一脉相承,牢记领袖嘱托脚踏实地为学校转型发展服务、为教学中心地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继续教育学院业务工作,就如何落实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申报2020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校领导批示精神,突出服务全省中心任务和干部健康成长需要,面向全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省一级项目的规划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阐释。

展惠英同志以《不忘初心,把握环节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题,结合任教务处处长以来对教务工作的认知及感悟,从掌握实情、充分准备是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的前提落实制度、深入一线是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的保证方法得当、措施得力是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突出服务意识等方面等四个方面开展了讲授,就如何抓好常规工作,把教学常规工作落实到位,进而抓好学校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要求同志们在平时工作中,要坚持两条原则: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加固精神防线,弘扬正气;二是乐于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做到三不,即工作时间长不计较,工作任务重不叫苦,做的事情多不厌烦。

张莉同志以《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围绕自我革命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促进转型发展等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同志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重燃激情和斗志,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力量,为学校评建工作及转型发展而努力。

本次党课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课堂交流中,大家都表达了作为教务管理干部,一定会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教学管理改革创新,为推动学校评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康红英   摄影: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