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5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62 次[ 字体:    ]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学生通识素养,我校联合超星教育集团举办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1024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南校区5-205阶梯教室举行。本次竞赛由兰州文理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兰州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及奖励支持。教务处展惠英处长、张莉副处长及胡建军副处长莅临决赛现场。

通识素养大赛以限时答题的方式进行综合测评,从“人类思想、历史文化、经济管理、科学技术、国学基础、文学艺术”六个维度综合考核学生通识素养。通过竞赛,首先宣传、强化了“四个自信”、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政治信念。其次,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自身整体通识素养状态,有针对性的引导学生学习、发展。再次,有助于学生了解自己的通识素养长短板,在自我认识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选修平台通识课程,以达到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

参与本次决赛的队伍分别有: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数字媒体学院和化工学院混合代表队,新闻传播学院与文学院混合代表队,教育学院代表队,化工学院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按照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顺序进行答题。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都经过思考,谨慎的写下自己的答案。抢答题环节更是你追我赶,竞争激烈。比赛过程中,屡次出现得分相同情况,选手们不得不通过附加题环节进行角逐。期间,参赛选手们通识知识储备的丰富引得台下观众连连赞叹。在每一轮比赛间隙设置了观众有奖竞答环节,台下观众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与文学院混合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代表队及数字媒体学院和化工学院混合代表队的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及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教务处展惠英处长、张莉副处长和胡建军副处长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圆满结束。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将通识教育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本次通识素养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的有机结合。

(撰稿:刘旻  摄影:李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