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支教项目推进会在岷县召开

日期:2019-10-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80 次[ 字体:    ]

1018日,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支教项目团队赴岷县推进项目相关工作。18日上午抵达岷县后,项目团队赴秦许乡中心小学实地考察项目进展,同时开展了二年级音乐课示范课及教研活动。



18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支教项目推进会在岷县教育局召开。会议由岷县教育局副局长李鑫主持,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仇宇、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宋斌、支教团队指导教师、岷县电教馆馆长张斌、秦许、梅川、蒲麻各学区校长及各中心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文理学院代表与岷县教育局代表签订共同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协议书,同时,为对口学校授予“兰州文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随后,李局长再次强调了“互联网+”支教项目的意义,各学区校长对线上、线下教学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进行小结,对我校支教同学的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宋斌、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仇宇也表示,我校支教团队师生将会再接再厉,顺利完成项目,争取更多的省级优质资源,使对口帮扶院校受益。


2019年,省教育厅下发《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时点的通知》,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推进教育公平。我校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开展了实地考察、建设教室、线下支教、设备培训、线上支教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赴岷县3次对接工作、解决问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顺利开展。目前,我校“互联网+”支教项目线下支教环节已结束,下一步将按计划进行线上支教活动及“互联网+”培训等相关活动。

撰稿、摄影:苟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