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一届“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学竞赛”赛前信息技术培训活动

日期:2019-10-15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53 次[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我校将联合“超星集团”共同举办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学大赛”,鼓励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模式,并依托优势学科专业开发具有竞争力的在线课程,发动师生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形成线下线上有机结合的网络泛在化学习模式,加快推进我校教育服务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

为切实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确保教师在教学竞赛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举办为期一周的“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教学竞赛”培训活动。1014日下午一点第一期培训活动准时开展,本次培训邀请超星集团负责人为我校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旅游学院的70余名教师讲解超星软件的教学优势和使用方法,并对教师软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教务处派遣两名教师负责其他培训事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教师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为接下来的培训活动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影响已初步显现,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的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教育理念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新的路径,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希望各学院教师继续保持认真好学的学习态度,在教学竞赛中发挥技术优势,变革传统教学模式,实现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撰稿:王丹     摄影:安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