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世行贷款项目教师国内培训——大数据课程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8-06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349 次[ 字体:    ]

  

  

  为提升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及业务素养,增强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根据学校2019年世行贷款项目教师国内培训安排,由教务处、数字媒体学院和教育学院共同组织的大数据课程师资培训班于2019725日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开班。经过为期一周的全封闭式培训,18位参训教师按计划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

本次培训由全国知名的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负责人林子雨老师的课程团队全程负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HadoopSpark知识体系、Scala编程、大数据类课程的授课方法、实验环境搭建、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等内容,在讲授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的同时,培训方还组织参训教师开展大数据教学研讨会,共同探讨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各教师做了实际案例和教学经验分享。最后,培训方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切身感受大数据技术在福建省的发展及应用情况。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教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及特色的认识,提升了专业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拓宽和增强了参训教师的专业视野和教学自信。此次培训活动对我校开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夯实办学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王静思  摄影:夏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