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参加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日期:2019-07-25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36 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搭建高校与企业合作平台,交流校企合作经验,探讨产教融合育人机制,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一带一路”——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719日在河北廊坊召开。校长郑伟强率领教务处处长展惠英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2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和驻华使节,以及2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嘉宾8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产教融合发展。各位演讲嘉宾从产教融合等教育大政策、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企业在校企合作中的积极地位等方面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进行阐述,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探索实践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2019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为各方搭建联结前瞻、跨界共创的产教融合交流平台,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以及面向未来的教育发展,全面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改革与人才协同共育的发展之路,为建设教育强国凝神聚力,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撰稿、摄影:朱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