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我校获一项铜奖

日期:2019-07-22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624 次[ 字体:    ]

2019720日至21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副校长张焱率队参加大赛。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创新创业联盟、行业企业、科创投资机构的30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推荐的“基于短视频自媒体平台的农村电商”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报名项目数达3944项,覆盖18404名大学生,超过20181500余项,经过初赛等环节,共有41所高校的240项项目入围决赛。本届大赛设置高教主赛道金奖30项,银奖54项,铜奖7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金奖各12项,银奖各12项,铜奖各18项;金奖指导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8名。

我校报名参赛项目数达39项,是历年之最。我校各参赛项目经过校级评审和公示等环节,依据组委会安排,推荐了5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最终仅有一项进入省级决赛。赛前,张焱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参赛队员,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准备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积极创新,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比赛。同时他希望,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以大赛为抓手,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有效途径,着力提高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撰稿:胡建军  摄影:李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