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089 次[ 字体:    ]

 

11.jpg

33.jpg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传统教育,强化我处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服务意识。2018年11月16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下午2:30全体人员在八办门口集合。集中参观学习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主要学习内容为:1、学习了解八路军驻甘办事处成立后,主要开展的团结争取国民党上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地方势力派人物的工作,特别是中共抗日统战政策对当地政界的影响,巩固甘肃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各族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有关工作。2、学习了解八路军驻甘办事处放手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相关工作。3、学习了解八办贯彻中共中央指示,营救红西路军被俘和失散人员的重要工作。4、学习了解八路军驻甘办事处承担的抗战期间国际交通线上的人员接待及物资转运工作。

通过这次参观,支部党员进一步回顾了解中国共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再一次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在缅怀革命烈士、感受当年革命精神的同时,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倍加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当下的和平与稳定,同时要更好地担当起科教兴国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勤奋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