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一届微专业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

日期:2024-03-2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9 次[ 字体:    ]

319日下午,学校在文昌楼303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微专业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副校长张焱出席,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微专业教师代表、修读学生参加,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主持。

校领导宣读第一届微专业毕业生名单,并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微专业毕业生代表、微专业任课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微专业课程修读情况以及获得的教学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微专业学习提供了共同探索跨界融合的可能性,可以有效解决大学专业划分过细、口径过窄及培养周期过长问题,有力促进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培养衔接,提升专业培养与就业职业发展需求之间的匹配度和适应力。

王顶明对我校微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老师们应该进一步强化精耕细研,保持教学改革的定力与热情,深入了解行业产业发展态势,将微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职业标准紧密对接,优化重构专业设置、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多思,保持对新知的追求与探索,利用好学校微专业项目,积极开展跨学科学习与研究,提升综合素养与能力;三是教务处等有关管理部门应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抓好微专业招生、培养、考核各环节,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好微专业运行平台,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田淳之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