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近人催奋进 服务师生担使命----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2-18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17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活动。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人民至上”的精彩用典作为本季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等经典名句和历史典故入手,生动阐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节目谈安危、论根本、道时势、讲大局、明方向、抓关键,语言接地气,讲话守正气,见人见物见故事,见心见意见真情,处处闪烁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光辉,信手拈来的这些华章佳句与朴素的大众语言,彰显了一个卓越领导人的执政智慧与才思情怀。

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伟大精神内涵契机,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教务处20241-2月份工作任务清单,查漏补缺,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服务师生加好油充好电,勇担使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