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学习共建促提升 领航结对聚合力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

日期:2023-03-20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151 次[ 字体:    ]

317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共建促提升 领航结对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创新分为“领会精神促提升” “研讨交流促提升” “诵读经典促提升”三个模块。支部全体党员、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代表、2号和8号学生公寓领航站党员代表参会,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

“领会精神促提升”活动以如何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讲认识、谈措施、定目标,并结合教务教学工作深刻解读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研讨交流促提升”活动中,支部委员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教学工作和立德树人任务的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诵读经典促提升”活动深入解读了梁启超先生的文学著作《少年中国说》,在场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节选》,引导师生共同品读文化经典、弘扬时代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热情。

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立足岗位,遵守教育教学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全年工作要点,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提档升级的思路措施,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会上同时开展了“三抓三促”工作调研,领航员代表反映了教育教学、信息反馈、生活后勤等方面的问题,后续支部将立即协调解决。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马宁宇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