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线上教学竞赛活动

日期:2022-05-13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493 次[ 字体:    ]

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鼓励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增进教师间学术交流,提高我校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由校党委指导,教务处组织承办2022年教师线上教学竞赛活动于512日上午顺利进行。

本次线上教学竞赛活动分为二级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各学院的自主性与创新性,广泛宣传、组织初赛活动,线上教学比赛形式灵活多样,参与教师量大面广,最终选拔13位选手参加学校线上教学竞赛决赛。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副校长张焱到场观摩指导,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参加活动。

参赛教师采用“腾讯会议+学习通”方式进行10分钟的线上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答辩。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在教学设计上体现出了对教材、学生和教法的精心准备;在课堂教学中授课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在学生学习活动的安排与指导、师生互动的设置等方面亮点频现。专家评委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线上教学总结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具体名单后续公布。

通过此次线上教学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参赛教师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及个人能力,同时也突破传统思维,紧抓线上教学特点,不断尝试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学校线上教学成效,树立了线上教学示范标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线上教学质量。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祝晓燕  审核:展惠英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