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红色经典 见证百年党史-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观看红色影片《军民大生产》

日期:2021-04-16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46 次[ 字体:    ]

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启动“重返红色经典 见证百年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415日在1-607开展首次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军民大生产》,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军民大生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毛主席在军民大生产运动中提出的重要号召。大生产运动不仅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也给我们后人留下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既是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了发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新时代的人们学会热爱生活,珍惜劳动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借“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劳动者致敬,向伟大的时代致敬!

观影后,支部党员们纷纷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学习张振财的大无畏精神。张振财虽然在有生之年只见到过一面奖给他的“劳动英雄”匾,但它传奇式的失而复得,却给后人带来了无限的追忆。英雄匾虽系木材所造,但它储存的各类信息,却是一部活的教科书,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是英雄人物的历史写照。

重返红色经典 见证百年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厅、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计划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言、专题微党课等实践活动,旨在落实支部工作“引、暖、干”三字经,发挥样板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跟党走,为师生办实事“暖”心服务筑真情,忆入党初心担职责使命“干”在实处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