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促提升 求真务实抓落实--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01-05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257 次[ 字体: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列席领导秦梓华处长、胡建军副处长、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李夏于2021年1月4日下午14时30分在1-608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本次会议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会前严格要求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岗位职责,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发挥党员作用以及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部事先已围绕主题,召开支委会,深入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展惠英做年度支部工作汇报,并且强调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落实整改。其次由支部党员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自评与互评;最后党员们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测评会议的主题,对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推选支部优秀党员。民主测评完成后,由党支部支委会统计党员评议结果。每位党员都能认真诚恳地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开展自评,党员之间也坦诚交流,真诚地提出批评改进意见。

最后,张焱副校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通过此次会议,使党员们要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要勇于民主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针对支部不足之处提了几点建议: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修养;二、提高理论认识,学思悟践加强短板弥补;三、进一步聚焦工作岗位,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四、进一步开拓思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