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深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调研督导

日期:2020-04-03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140 次[ 字体:    ]



4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深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普登学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显著,坚持对标争先抓党建,党的领导在学校转型发展中的优势全面彰显,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学校从严治党的氛围日趋浓厚,主体责任的传导力度日趋加大,党建考核与评价指标体系日趋完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他强调,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对标教育部党建双创工作,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建工作虚多实少,重业务轻党建等亟待改进的问题和不足。校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实际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分析原因,倾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做准备,以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调研督导主要围绕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情况、对标争先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组织和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情况等十个方面开展进行。教务处处长展惠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宏分别汇报了教务处及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工作及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组织部部长薛志忠通报了2019年党建考核情况,发放问卷进行党建调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对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进行了通报和充分肯定。

随后进行了分组座谈,普登学副书记与支委成员、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调研组成员与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本次调研督导结合工作实际,从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围绕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聚焦如何开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政有机融合等关键点,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

通过调研督导,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建工作在学校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到把握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

 

(撰稿、摄影: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