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加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首期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0-03-27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249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我校“互联网+教学”进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我校于323日至27日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智慧学习工场研究院等专家团队启动的首期线上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国育大讲堂直播平台,分别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张闳肆、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华南师范大学况姗芸教授、穆肃教授、张倩苇教授及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云计算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全宝为大家讲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主题讲座、线上推演、专家互动、案例分享,分八次为大家在线讲授。学校组织全体无课教师观看直播,累计近2500人次在线观看,40余人次参与线上互动。

3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焱、孙根年、刘畅在1-608教室共同观摩了此次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线上教学实践案例分享会。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北部湾大学、营口理工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南昌职业大学、共青科技职业学院和我校的教师代表田忻老师分别进行了本校的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分享。田忻老师以《广告文案写作》课程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其“基于引导技术的体验式教学改革”的课程设计及线上教学过程。

本次线上教学能力培训,通过各位专家及教授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更新了教学理念,掌握了信息化教学的方法与手段,既有利于学校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在线上课程设计、教学工具应用、教学改革探索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为我校教师创新线上教学课程设计,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实质等效”提供了支持;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助力。

 

(撰稿、图片: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