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共坚守 线上提质量”——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20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252 次[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开展320日上午,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通过钉钉”APP陇政钉网络平台,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线上教学交流”为主题的3月份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张莉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后续工作的通知》、《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全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学习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上以及视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决心,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的正确判断、科学决策和有力举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疫情防控中要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文件精神,并且结合自身情况,交流在防控疫情期间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

 

康平、苟文蓉老师分别结合本学期自己承担的课程进行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

 

康平老师结合《旅游心理学》课程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从课程定位、学情分析、在线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与反馈、直播工具和智慧教学工具的选用等方面,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分析了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认为要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为在线课程的教学做好授课保障;要选择合适的直播工具和智慧教学工具,精心做好教学设计和多种授课预案,灵活应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

 

苟文蓉老师从线下面授与线上教学的不同展开,围绕在线教学的课程设计、教学实施与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线上教学的所思、所为,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线上教学,如何实现学生彼此之间更好的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相互评价,认为要充分运用多种网络教学平台、软件和工具,加强互动,积极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高度关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讨论的情况,及时进行学情分析,根据学生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守好责任田,站好防控岗,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开学前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整和部署,快速制定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教育平台、教学管理平台,确保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共坚守线上提质量”,在疫情防控当前,作为遴选建设“样板党支部”重点培育单位,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始终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迎难而上,把教育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教育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将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切实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