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日期:2019-07-01   |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  浏览:766 次[ 字体:    ]


2019628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2019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李敏骞、副校长张兆勤、副校长王克太、副校长孙根年、校党委委员薛志忠、薛怀庆出席大会。副校长张焱主持表彰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约5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副校长张兆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本科生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学科竞赛获奖项目的决定》等表彰文件。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的任韦璇同学、学科竞赛获奖代表新闻传播学院15级新闻学专业1班的辛佳同学、优秀实习生代表文学院2016级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的张小倩同学先后发言。

随后,校长郑伟强发表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单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号召全校师生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实践教学活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他就我校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希望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构建三级联动的学科竞赛体系,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为核心,加强组织协调和统筹管理,尽最大努力为老师指导学生实践创造条件,要从学生成长成才和育人的角度,健全体制机制,营造宽松的、自由的创新氛围和育人环境。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增强学习意识,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扩大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将来干事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希望广大教师既要做知识的传播者,也要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塑造者和引领者,要把指导学生实践作为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好机会,积极参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应用能力、社会贡献度和行业影响力,为我校学生突破更高层次和更多数量的奖项贡献才智,也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合格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树立先进典型,激励、鼓舞和引领广大师生刻苦钻研、奋发有为的有效载体。学校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秉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的教学理念,推动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强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优良学风建设工程优秀学生计划为载体,着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表彰大会的举行,将鼓舞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撰稿:胡建军  摄影:叶萌)